【 口述一线 】第三集:口罩与面部接触部位隐患别轻视

发布时间:2020-03-13 13:04: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医务人员,面部,部位,队员,医疗队

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及湖北部分地市的医务人员达四万多人,他们几乎天天与患者零距离接触,但为什么能实现零感染?他们的感控手段究竟有哪些绝妙之处?社会公众能不能跟他们学几招呢?

原来,在医疗队陆续抵达之前,国家卫健委就组建了专门负责感控的专家团队,医护人员必须遵照既定的规则和流程严苛执行。各个医疗队不但有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还有专门负责监护医务人员操作是否规范的感控团队。本期节目的讲述者,就是来自四川省医疗队感控专业科班出身、负责一线医务人员感控实战的队员。

疫情发生至今,洗手、戴口罩别说医务人员,就是寻常百姓都已经成为自觉的常态。可我们不知道的是,口罩虽有防护作用也有易感盲区,这个很少有人在意的盲区就是口罩与面部接触的部位。为什么这个接触部位如此重要?我们日常戴口罩怎么做才能不漏掉这个盲区呢?一线感控队员在武汉驻地为您遥控科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