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口述一线 】第一集:医患泪别武汉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0-03-12 09:51: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方舱医院

   

3月10日下午5点,武汉市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武汉武昌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朱威宏10日晚间接受我们连线采访说,他们参与值守的武昌方舱医院是最后一个休舱的,医患现场集体泪奔,这次赴武汉执行医学救援任务让他刻骨铭心、永生难忘。

朱威宏说,队员们从最初的惶恐忐忑、慢慢适应、从容工作到跟患者结下深厚感情,他认为他们和患者之间是血浓于水的兄弟姐妹,大家是因为共同抗击疫情才走到了一起。在上千患者集体就医的方舱医院,他们并没有感觉是忙碌在病毒的漩涡里,而是把每一个患者都看成是遭遇不幸的亲人。

武昌方舱医院共计开设病床784张,累计收治患者1124人,累计出舱833人,累计转院291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零回头,医护零感染。全国9省市14支医疗队,868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治。在休舱的最后时刻,医护人员患者依依不舍、百感交集,有的相拥而泣……因为舱内的患者如果不来这里,他们可能是你的亲戚、邻居,也可能是大街上熙攘人群中的一分子 。

朱威宏说, 抗击疫情尚不到举杯相庆的时候,他们将在武汉修整待命,随时听候上级指令。过一段时间,部分医疗队成员 可能被抽调到武汉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继续参与重症或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