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消除极端贫困需重视脆弱与受冲突影响国家

发布时间:2020-02-28 15:38: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柳逸舟
关键词:世行,消除贫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2020年2月27日,世界银行集团称,急需在受脆弱性、冲突与暴力影响国家采取行动以消除全球贫困。随着危机局势给人民和经济带来的影响日益严重,世界银行集团发布脆弱性、冲突与暴力战略,首次系统地提出全套融资和专业知识来应对低收入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都面临的这些挑战。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表示:“解决人道主义危机需要即刻的支持和长期的发展方式。要想消除极端贫困和打破脆弱、冲突与暴力的循环,各国需要确保基本服务供给、透明且可问责的政府机构以及对最边缘化社区的经济与社会包容。这类投资与人道主义援助相辅相成。”

世行强调,在危机前、危机中和危机后开展工作以消除贫困,在紧张局势转化为全面危机之前进行防范,所采取的方式是主动解决冲突的根源,如社会和经济排斥、气候变化和人口结构影响等。在冲突活跃期,世行着眼于为最脆弱社区建立制度韧性和维持卫生、教育等基本服务。

世行战略还强调,长期支持以帮助各国走出脆弱境地,包括私营部门解决方案,比如扩大对中小企业的投资规模,这对于创造就业和促进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再比如通过关注难民和接收社区的发展需求,减轻脆弱性、冲突与暴力的跨境影响。

世行和国际金融公司还将进行关键业务调整,比如将更多员工和资源部署到受脆弱性、冲突与暴力影响国家,与广大国际和本地相关方开展合作。国际金融公司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也承诺加大对经济上受脆弱性与冲突局势影响的经济体的私营部门投资的支持力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