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体育企业复工率不同 有的不到30%有的达到75%

发布时间:2020-02-27 13:40: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体育企业,复工,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

图为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中国网/杨佳 摄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表示,目前体育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各地复工进展情况不同,有快有慢,有的省份复工率达到75%,有的省份还不到30%。二是企业员工到岗率不高,有的企业员工到岗率最多10%,有的不超过25%。三是不同类型的企业进度不同,体育用品制造业中,机械化、智能化水平高的企业产能恢复比较快,体育服务业中主营线上业务的复工率高,而体育健身、体育培训、体育用品销售企业复工率比较低。

彭维勇指出,体育企业的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主要有两点:第一,主要业务没有恢复,这是影响复工复产的主要因素,比如很多体育赛事已经取消或者延期,对赛事运营企业来说开工也没有业务。健身房、体育场馆、体育培训机构即使复工了现在也很难有客流。第二,员工返岗难、物流不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不充分以及行业人员聚集度比较高的特点都制约了体育企业的复工复产。下一步,体育总局将密切跟踪,并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指导各地分级分类地有序复工复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