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应该如何做好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不能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02-27 13:15:2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婴儿,中国疾控中心,戴口罩,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

针对婴儿应该如何做好防护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婴儿不能佩戴口罩,容易引起呼吸困难,甚至有窒息风险,因此,婴儿应尽量避免外出。

冯录召提示,婴儿防护以被动防护为主,靠父母、家人和看护人员做好防护来间接防护孩子。疫情期间,为尽可能降低婴儿感染的风险,可相对固定一个看护人。看护人尽量不外出,要戴好口罩,不要对着孩子打喷嚏、呼气。看护人在接触儿童的玩具、餐具以及日常生活用品时,跟孩子交流玩耍前,都要清洗双手。不要和孩子共用餐具,给孩子喂食的时候不要用嘴吹食物,也不要用嘴尝试以及咀嚼食物再喂给孩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