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战疫】美媒:中国如今最需要的是全球理解

发布时间:2020-02-26 16:56: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智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型冠状病毒,中国,世界,影响

【他说战疫】美媒:中国如今最需要的是全球理解 _中国网

驰援武汉的医生们。

中国网2月26日讯 美国“萨波塔报告”网站24日发表题为《中国如今最需要的是全球理解》的文章,文章称,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扩散的破坏性影响巨大。世界各地的许多组织都在携手合作,向中国运送医疗设备和个人防护装备(PPE),以帮助减少这种病毒的传播。

实际上,这也得益于可口可乐基金会、UPS&UPS基金会、亨利香恩公司等组织和无数个人的慷慨支持。文章称,“医疗互助”(组织)已向中国发送超过260万个医用口罩。

然而,中国目前最需要的不仅仅是个人防护装备,还需要全球的理解。文章提到了一些现象,比如有的孩子因为是华人或亚洲人而被欺负。在(一些西方)媒体上,新型冠状病毒被称为“中国疾病”。

成见和针对某个人群进行负面分类,只会导致怨恨、仇视和文化误解。文章认为,须抵制在不完全了解的情况下贬低某个人群或过度批评的冲动,继续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伙伴的同情心和应变能力表示崇敬。(李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