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返岗专车,广西柳州贫困劳动力赴粤务工

发布时间:2020-02-24 12:18: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谭凯兴,唐洪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防疫,就业,劳动力

image.png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防疫就业两手抓,广西在抓好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工作。近日,广西柳州充分运用粤桂扶贫协作平台,加强劳务协作对接,集中组织贫困劳动力赴粤返岗务工。

2月18日,广西柳州市春节过后首批贫困户农民工返岗专车在融安县易地搬迁小区融康社区发车,两辆大巴车载着57名农民工驶向广东省惠州市某电子加工企业。这是春节过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后,广西首批由市县联合组织的粤桂扶贫协作就业专车。截止目前,融安县报名有外出务工意愿的群众达到800余人,其中80%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image.png

2月18日,融安县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共计57人,踏上了前往广东的 “广西柳州-广东惠州农民工返岗专车”,预计2月20日后,还将分四到五个批次,发送后续贫困务工人员。

image.png

“我们协调了广东省的大巴车来融安接人,出发前防疫人员对车内外进行了全面消毒,行车途中严格按照管理规定统一行动,随车医务人员不定期检查体温,确保把贫困户务工人员安全送到工厂,实现顺利就业。” 融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耀军说。

image.png

本次发出的农民工返岗专车,外出务工人员全部配发口罩和疫情防控宣传指南,出发前都做好健康体检,车辆座位按50%比例安排,隔一位坐一人,减少运输密度,还安排有专业的医务人员随车保障,随时电子检测体温,让外出的农民工吃上定心丸。

image.png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自己很难去到广东那边打工,很感谢粤桂协作就业服务工作站组织这次返岗专车,他们‘保姆式’的后勤保障服务让我们可以安全放心的外出。”来自板榄镇泗安村的贫困户罗显杰能为自己能搭上今年第一批返岗专车,感到很开心。

image.png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广西各地暂停了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将线下活动转向线上,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大力推广远程面试,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服务活动。积极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就业意向、就业能力、培训需求等情况,针对疫情防控和就业现状,及时制定复产复工后劳务输出就业防控方案,加强和广东省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对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措施下,积极对外输出务工人员。(谭凯兴 唐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