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战疫】白俄罗斯新闻部长:“铁哥们”,我们与你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0-02-24 09:3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欧阳啸鸿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白俄罗斯,疫情,物资援助,精神支持

中国网2月23日讯 (记者 欧阳啸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中国的“铁哥们”,白俄罗斯以不同方式向中国提供了大量的物资援助和精神支持。

日前,白俄罗斯共和国新闻部长亚历山大·卡尔柳科维奇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致信,向中国人民传达了白俄罗斯人民的问候。

卡尔柳科维奇在信中提到,近年来,白俄罗斯新闻记者、媒体工作者、作家加强了与中国的友谊,成为白中两国政策及两国领导人之间深厚友谊的传播者,如实传播了两国间的友好关系。“我们感谢中国领导人为我们与中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奠定基础,高度评价白中关系,称白中两国为‘铁哥们’。我们看到了中国非常珍视与白俄罗斯的友谊。”

对于中国正在经受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巨大考验,卡尔柳科维奇表示,“我们感同身受。新型冠状病毒不仅侵害人们的身体,还考验着人民的意志。”

“我们坚信,中国一定能行,一定能向全世界展示其坚定的毅力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的“铁哥们”!我们与你们在一起,我们亲爱的中国朋友!”卡尔柳科维奇说。(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惠芹教授 )

(观点中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