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边疆故事 ⑿| 新疆塔城:村民摆生发夫妻捐10套防护服背后的“小家大爱”

发布时间:2020-02-22 09:2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晓萌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防护服,访惠聚,工作队,防护服,大爱

中国网北京2月21日讯 20日一大早,从塔城市也门勒乡四工村村委会院里传出一阵急促的叫喊:“老摆,你别走!等一下,你这是干什么?”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扎提·曼太忙不迭地从文化室跑了出来,追回了放下一个布包悄悄走掉的村民摆生发和妻子马吾梅。

这时候,闻讯而来的村党支部书记张发虎跟着三人走进了村文化室,打开了摆生发留下的小布包,才发现里面是一沓厚厚的人民币和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一行字“党和国家救了我们家,我买十套防护服,请村里转交。”

看到这里,张发虎书记问摆生发:“老摆,你家的条件不好我们村里和工作队都清楚,你这是捐的哪门子的款?”

摆生发这才挠了挠头说:“张书记、阿队长,这两年有了村上和工作队帮忙,我们家的情况好多了。2017年我媳妇儿得了胃癌,当时我们觉得天都要塌了。”

“可是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农民,在乡政府、村委和工作队的帮助下,给我们申请了国家大病医疗补助,经过手术、多次化疗、复查,前前后后花了好多钱,几万块钱的医疗费几乎全部给我们报销了,妻子的命救回来了!”摆生发动情地说,我俩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的一切!

“现在国家有难,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我就寻思着也要尽自己的能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摆生发解释,我从电视上看到一套防护服大概是三百多块钱,我和媳妇儿合计了一下,决定捐上四千元,给一线的医务人员买上十套防护服,让他们先把自己保护好,再去救更多的人。

“我这个人嘴笨,也不会说啥大话,钱不多,是我的一份心,麻烦你们代我转交到上级。”摆生发坚定地说。

围在一旁的“访惠聚”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眼眶湿润了,所有人都知道这四千块钱对摆生发和妻子意味着什么。一对朴实的农民夫妇,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带着感恩党和政府的拳拳大爱,“国家救了我,我要为国家!”这份爱,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田,温暖着也门勒乡的大地。

新疆塔城地委网信办供稿,作者:黄晓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