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0-02-20 16:28:4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中交二航局,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方舱医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月20日,由中交二航局参与建设的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验收通过,并正式交付使用。

2月20日,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

据介绍,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项目位于湖北省武汉市藏龙岛科技园栗庙路,占地面积283.3亩,利用武汉美联集团所属的原日海工业园厂房进行改造。厂区内现有4栋钢结构厂房,总面积约5.4万平方米,改造完成后可提供救治隔离床位3690张,其中,B区650张、C区1445张、D区660张、E区935张床位。

二航局承建的C区是床位数量最多的大区,接到任务后迅速调配人手,公司立即成立党员先锋队。

2月20日,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

“为防止污染区的空气进入清洁区,医护区与病床区通风系统的压力梯度问题成为我们考虑的重中之重。”二航局中国光谷日海方舱负责人刘宜全表示。由于隔离病区空间很大,设计有1445张床位,如何保证大空间内气流单向流动,避免产生气流交叉污染,也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我们充分利用厂房现有条件,因地制宜。”刘宜全表示,团队在保留屋顶风帽的同时,将北面窗户密封,东面及部分南面窗户保留,并在北面设置多组排风设备,气流从开启的窗户流向北面的排风设备,自然实现单向流动。

“厂房地面原有地漏、排水沟和管沟,要全部排查出来,一一进行密闭封堵,确保在隔离病区没有水往外排。”刘宜全解释排水问题对“方舱医院”的重要性。“我们在医护区设置了排水系统,但带有病毒的废水必须经过消毒处理才能外排。”为确保排水系统安全,两个关键点值得注意:一是医护区要进行严格的防渗处理,避免因排水管道松动、破损导致含病毒污水下渗造成污染;二是消毒完毕的废水要在线监测水质,确保外排水质合格。

2月20日,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

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的收治区设计每20个床位为一个舱,相对独立可防风,除每个床铺配有电热毯保暖和加厚棉被之外,每个厂区还安装柜机空调,满足病人的保暖需求。

每个舱位配备了单独饮水机,可提供热水饮用;各舱区还集中配备了洗漱间、淋浴间和移动厕所,并提供24小时热水,可满足病人洗漱、淋浴需求。

每栋楼还设计有专门供病人休息活动的区域,包括影视区、阅览区、图书角、零食饮料区,全区域WIFI覆盖,满足放松休闲、辅助治疗作用。

在医护业务区,设置有百兆办公网络,保障医疗专家远程会诊带宽需求,并预留了升级空间;还设置视频监控系统,全范围无死角监控病区情况,方便医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监控管理。(朱晓 杨风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