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校毕业生创新高达874万 重点关注湖北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2-20 10:43: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2020年,高校毕业生,湖北,毕业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2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情况。

2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情况。图为人力资源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宋鑫。

人力资源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宋鑫表示,湖北受疫情影响严重,对湖北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将重点予以关注,实施必要的就业促进举措,加大线上岗位投送力度,拓展毕业生择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宋鑫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将创历史新高,达到874万,就业任务很重。受疫情影响,毕业生求职面临不少困难和不便,一些尚未落实工作的毕业生更是焦虑重重。对此,人力资源保障部正会同有关方面抓紧完善就业支持举措,以“五个一”为举措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一是启动问卷调查,人力资源保障部会同教育部开展毕业生状态和心态调查,了解疫情影响下毕业生面临的急迫困难和问题,尽快研究推出精准性政策措施。

二是组织一系列网络招聘活动,会同国内影响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毕业生就业专区,增加行业化、特色化招聘,提供一大批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 

三是推出一批在线职业指导课程,组织公共就业服务专家解答毕业生求职就业关心的问题,提供职业指导和心理辅导。 

四是增加一些线上办理事项,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延长报到接收时间,尽最大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和报到手续等提供便利。“同时,也会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和签约录取。”

五是开展一系列就业创业政策推介活动,指导各地发布政策服务清单,扩大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贷款贴息、税收优惠、灵活就业等政策的知晓面,确保政策落地生根见效,让高校毕业生能够得到实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