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安装工程公司员工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17 14:14: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口罩,疫情,王德顺,医院,工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来自上海宝冶安装工程公司的员工们挺身而出,奋战在战疫一线,此刻,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主动请战,防疫一线的“老”党员

“对不起,现在疫情严重,按照规定,外地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本村。”1月27日,在山东省聊城市大成集村村口,“党员示范岗”的志愿者王德顺朝着迎面驶来的汽车做了一个禁止入内的手势,并提醒司机原路返回。得知村里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后,王德顺第一个赶去报了名,和村里其他志愿者一起每天24小时轮班坚守在村口的劝返点。

王德顺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目前是宝冶安装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参加防疫工作接触的陌生人多,有一定的风险,但事情总得有人做,党员就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干点实事。”王德顺说。

除了每天六个小时的固定值班,王德顺还利用其余时间主动配合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承担起村内公共区域消毒的任务,并给村里捐款200元购买口罩。“大爷,您这几天尽量不要出门,有事出去也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再三叮嘱后,王德顺把村里统一采买的口罩给到大爷手里。

大成集村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口人的大村庄,很多老人喜欢扎堆聊天、外出锻炼,王德顺就和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免费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

为了减少村民外出,王德顺参加了村里的采购小组,为村民集中采购蔬菜、大米等生活必需品。“特别是一些老人吃的药,报给我们后会第一时间安排采买。”王德顺说。

每天早上七点出门,经常夜里八、九点才回家,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2月5号王德顺返回郑州的项目部。作为宝冶安装工程公司的一名项目经理,还在隔离期的他回到郑州后就第一时间安排项目部防疫复工两手抓,安排防疫物资的采买,督促项目现场防疫措施的落实,制定复工计划安排,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

武汉方舱医院,突击建设战线上的“父子兵”

武汉是本次疫情的发源地和重灾区,而“方舱医院”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2月13日,武汉共启用10个“方舱医院”收治5600余人,另外7个也正在陆续投入运行。宝冶安装工程公司深化设计室员工胡桐和父亲一起共同参与了武汉石牌岭方舱医院的建设。

石牌岭方舱医院由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改建而成,共800张床位,24小时内便建设完成。医院由洪山区教育局承建,由于改建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洪山区教育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发起号召。疫情就是命令,胡桐的父亲是洪山区的一名教师,看到通知后立刻带着胡桐一起报了名,并第一时间自行驱车赶往现场投入改建工作。

搬床铺、抬桌椅、铺被子,从下午三点多到晚上八点,将近五个小时的时间胡桐和父亲一刻也没有休息,“男人嘛,主要就是干体力活。”胡桐说。为了节约时间,到达现场之前胡桐和父亲就在家里随便吃了点东西,趁着其他志愿者吃晚饭的时间,父子俩又跟部分工作人员一起帮忙整理床褥。8点刚过,他们就接到命令紧急撤离,第一批患者即将入住。

自1月23日武汉封城以来,整个武汉市像被罩上了一口大锅,压得人喘不过气。“封城以后我就再也不敢出门,去方舱医院做志愿者是近20天以来唯一一次外出。”胡桐郑重的说。“外出还是有点担忧的,但内心有使命感啊,必须得去,做好防护我想应该没问题。”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胡桐和父亲挺身而出,奋战在战疫的第一线,只期望能尽一个普通人的最大所能,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在宝冶安装工程公司,还有很多普通员工心系抗疫一线。他们有的通过微信公众号给医院捐款买口罩;有的担心医务人员安全,给当地人民医院捐款购买防护服;还有的通过支付宝、红十字会捐款,100、300、500...一笔笔捐款汇成爱心的河,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来自宝冶安装的温暖。

“略尽薄力”,这是安装公司员工捐款时最常说的一句话,但正是来自每一个普通人的“薄力”,最终凝聚成这个民族最强大的战斗力,这也是我们最终战胜疫情的底气和信心!待到河图出汉水,晴空一扫定神州!(程江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