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捐赠50万美元紧急医疗物资支持中国 首批已移交

发布时间:2020-02-13 09:2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郑伟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物资,紧急医疗,医护人员,紧急援助

中国网2月12日讯 (记者 魏博 郑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日宣布向中国政府捐赠总价值约50万美元(相当于350万人民币)的紧急医疗物资,用于帮助一线医护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首批医疗物资已于今日在北京联合国大楼移交给中国商务部,其中包含临床心电监护系统、输液泵等医疗设备。此外,当前一线医护人员所亟需的个人防护用品也将于近期送达。

日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Achim Steiner)致信致习近平主席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系统坚定地同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目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正与有关部门密切联络、提供物资紧急援助,并协助中方寻找关键医疗物资的采购渠道。”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对于医疗物资的需求量空前巨大。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捐赠的所有医疗物资都将优先送往物资最紧缺的医疗机构。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截止目前,全世界25个国家内共有超过4万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绝大多数确诊患者来自此次疫情的爆发地湖北省。处在疫情重灾区的一线医护人员正夜以继日地为患者提供治疗,全力阻止疫情的蔓延。

施泰纳表示:“对于中国政府在控制疫情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我备感鼓舞。疫情重灾区一线医护人员的突出贡献及中国人民抗‘疫’的坚定决心,值得敬佩。”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正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确保其所提供的援助优先响应疫情防控的核心需求。此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联合国各机构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积极寻找其他援助途径,为处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切实帮助。

此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Beate Trankmann)在声援视频中表示:“UNDP与大家一起,心系疫情第一线,为中国人民的坚定点赞!并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我们对打赢这场战‘疫’充满信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