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下这份来自小凉山的祝福,武汉加油!

发布时间:2020-02-12 14:3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凉山州,彝族,普通话,民族,孩子

    

    中国网讯  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境内有彝、汉、藏等14个世居民族,受自然、社会、历史等因素制约,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滞后,少数民族聚居区的相当一部分彝族青壮年听不懂汉语。

    为了让当地儿童过好语言关,凉山州从2015年起,开始实施“一村一幼”计划。2018年,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开始实施,村级幼教点入园孩子已基本能用普通话回答问题,会唱汉语儿歌,文明行为习惯正在养成。

    凉山州作为启动民族地区“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是国家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帮助凉山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一项重要措施,切实帮助凉山州幼儿在学前阶段过好国家通用语言关,为民族地区从源头上打破“贫困积累循环效应”、根除贫困代际传递奠定坚实的基础。

    祖国的未来,是政治的昌明,经济的复苏,是国泰民安,也是那些孩子,等待雨露浇灌的娇艳花朵。

    在这场牵动人心的疫情中,彝族的学普娃们,虽然小小年纪,但已心系家国,虽身在后方,却始终惦念着一线的那些英雄。

    孩子们说,平时都是叔叔阿姨们关心着我们,这次祖国妈妈生病了,他们还小,无能为力。但他们想用爱,用祝福,让祖国妈妈早日康复。

   在华言文化的引导帮助下,乐山的督导下,峨边县的辅导员和孩子们自发录制了一个祝福视频,虽然有些孩子的普通话还不标准,虽然视频的制作也略显朴拙,但点开它,我们看到的是一颗颗朴实而善良的心。

(视频提供:华言文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