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理称“一带一路”使斯大为受益 中方:愿继续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14:05: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斯里兰卡,中方,一带一路,合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网上例行记者会。

     2月9日,就所谓中国通过“一带一路”使一些国家陷入“债务陷阱”的问题,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表示“一带一路”使斯里兰卡大为受益,耿爽表示中方对马欣达总理的有关表态表示赞赏。

     耿爽指出,中斯是世代友好、真诚互助的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以来,中方基于斯里兰卡发展需要,向斯里兰卡提供了一些贷款,支持斯里兰卡基础设施等重大国计民生项目建设。中方相关项目和贷款拉动了斯里兰卡经济增长,提供大量就业,也为斯里兰卡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得到了斯里兰卡历届政府和广大民众的积极评价。中方愿继续同斯里兰卡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