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致信习近平主席

发布时间:2020-02-11 12:0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静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习近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中国网2月11日讯(记者 王静)记者从联合国工发组织获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于2月6日致信习近平主席,对中国政府采取及时、高效的抗击疫情举措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将全力支持中国政府与人民抗击疫情。

来信全文如下:

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习近平主席

尊敬的习近平主席,

我谨代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对2019年12月底最初于武汉发现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如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一样,我也对中国政府采取及时、高效的抗击疫情举措表示高度赞赏。我相信,在您的领导下,中国政府所采取的坚定有力的措施,将在抗击和结束疫情中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当前,疫情被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强各方国际合作对于保护全球人民、构建安全与健康未来至关重要。

多年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中国建立了紧密、信任的伙伴关系,我们将全力支持中国政府与人民抗击疫情。

在过去的合作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通过技术合作项目,在医疗废物管理、污水管理、食品安全与卫生标准等领域为中国提供了有效支持。在当前形势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愿继续在上述领域提供专业的支持。

我将让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相关负责部门与中国商务部及相关部委保持密切联系,以提供具体的支持。

李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

2020年2月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