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疫情防控一线平均6个社区工作者守护一个社区

发布时间:2020-02-11 12:03: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殷晓霞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社区,工作者,工作,疫情,表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2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2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图为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近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65万个城乡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平均6个社区工作者守护着一个社区,每名社区工作者面对350名群众,任务异常繁重,工作十分辛苦。

陈越良指出,社区工作者担当着社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民政部近日发布了《致全国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一封信》,感谢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民、爱民的真挚情怀,再接再厉打赢社区防控攻坚战。

他表示,为了在技术上支持社区工作者,减轻工作负担,民政部有关司局开发了《社区“三社联动”线上抗疫模式工作导引》(第一版),指导各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构建线上抗疫工作支持平台,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工作。   

陈越良表示,各地也通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发线上工具简化工作流程,动员机关干部下基层帮助社区工作等方式,支持社区工作者做好社区防控工作。“通过媒体我们了解到,有的社区居民成为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者一起做好社区防控工作。有的看到社区工作者口罩紧缺,主动拿出自家的口罩送到社区,有的响应社区号召,做好自我防护,还在社区微信群里倡导大家都支持配合社区工作者。”陈越良认为这些都是对社区工作者的硬核支持。

同时,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社区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面临考验,各地民政部门应积极引导社区工作者用好的、有效的社区工作方法,更加公平、公开、公正的开展工作,只要凝聚共识,构建形成疫情防控共同体,就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