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俄政府向中方提供23吨医疗救援物资 中方表示衷心感谢

发布时间:2020-02-11 11:43: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中方,表示,疫情,俄罗斯,政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2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网上例行记者会。

对于俄罗斯政府向中方提供了23吨医疗救援物资,运送物资的飞机9日抵达武汉。耿爽表示,俄罗斯政府向中方提供的医疗援助物资运抵武汉市,其中包括超过200万只口罩在内的大量医疗防护用品,双方已顺利完成交接。

耿爽指出,中方也注意到《俄罗斯报》发表《中俄患难与共》的社论。正如社论中所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俄方多次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普京总统致信习近平主席表示慰问,高度评价和赞赏中方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和取得的效果。除提供医疗救援物资援助外,俄政府还派遣防疫专家代表团来华,与中方专家共同探讨合作应对疫情。

他表示,“中国加油!我们在一起”充分反映了俄罗斯政府和人民支援中国抗疫的心声,展现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愿继续与俄方就防控疫情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