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指导组赴湖北黄冈指导落实“应收尽收”等防控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10 17:41: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胡浩、赵文君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病例,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毒,湖北

新华社武汉2月9日电(记者胡浩、赵文君)除武汉外,湖北省黄冈市也面临着严峻的疫情考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指导组赴湖北黄冈实地指导落实“应收尽收”等防控举措。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领中央指导组来到黄冈市疾控中心,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孙春兰指出,黄冈紧邻武汉,春节前大量人员从武汉返乡,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压力。黄冈医疗救治条件相对武汉较弱,一定要做好预案,落实区域联防联控,集中力量抓好源头防控,做到应收尽收,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看到来自国家疾控中心以及山东省、湖南省的医疗队,孙春兰向大家表示感谢,她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感谢大家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贡献才华、智慧与经验。

指导组来到黄冈市黄州区路口镇谢家小塆村。当了解到全村通过严格的防控措施,迄今零感染,孙春兰表示赞许,指出要咬定不放松,把零感染的纪录保持下去。在赤壁街道建新社区,孙春兰详细询问了“四类人员”的隔离收治情况。她强调,要把关口前移,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全部疑似病例及确诊患者得到及时收治,真正做到不漏一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