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38小时火速抢建“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07 18:36: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尹旺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病例,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毒,湖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月6日,经过中交二航局200名一线员工近38小时的艰苦努力,位于武汉体育中心的羽毛球馆一改空旷的面貌,超过400张床位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顺利搭建起来,专门用以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中交二航局38小时火速抢建“方舱医院”

图为施工现场。

在施工现场,安全员余熙一整晚都在巡逻。他说:“虽然我们进场之前就开展了安全交底,但是工人们在体力劳动之后,口罩内侧很容易被水汽浸湿,容易产生不适应的感觉,防护效果也会变差。”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定时给工人们更换防护口罩,及时制止他们揉眼、脱口罩这一类危险行为。除此之外,安全保障组还对所有人员反复强调不能吸烟、避免集中、如何饮水就餐这一类的细节。

中交二航局38小时火速抢建“方舱医院”

图为施工现场。

据了解,从接到援建命令到验收再到最后一人完成撤离,共用时38小时18分钟,中交二航局圆满完成紧急任务,以实际行动参与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搭建完成后,将根据武汉市统一安排于近期启用。

据介绍,“方舱医院”是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在各种应急救治中也有广泛使用,一般由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构成,是一种模块化卫生装备,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尹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