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我愿意为你守护!”

发布时间:2020-02-07 18:28: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国强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病例,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毒,湖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阖家团圆的计划。“疫情就是命令!召必战,战必胜”。河北省承德县岗子派出所除夕接到全部返岗工作指令后,在做好日常接警工作的同时,全身心投入抗击防控疫情战役之中,落实各项措施和排查方法。

疫情当前,“我愿意为你守护!”

河北省承德县岗子派出所民辅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决心书。

“疫情当前,我们不退!疫情不灭,我们不休!再苦再难,我们也要一往无前!”这是河北省承德县岗子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一致立下的决心书,并在上面按下了鲜红的指印。

疫情当前,“我愿意为你守护!”

河北省承德县岗子派出所民辅警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配合,逐村排查。

指导员曹晓刚家有两个未成年孩子,疫情形势严峻无法照顾。对这次“战疫”他充满信心:“我老婆很支持我,家里的事情她负责,防控疫情我负责!一线有我,请大家放心”。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每天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检查过往车辆,给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疫情当前,“我愿意为你守护!”

河北省承德县岗子派出所民辅警在高速检查站巡查替岗。

59岁的老民警李卫再有一年就要退休了,家中妻儿患病,自己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他有许多理由可以要求申请退出一线。但在这场疫情中,他选择了“逆行”,第一个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到一线工作,并进行夜间值班。下了夜班之后,主动加入聚众排查任务,劝阻百姓聚众活动,防治疫情扩散。他说:“年轻人经验不足,这种关键时候我要带一带,这是我的职责。”

“2003年的非典是你们保护着我们90后,现在该是我们往前冲了!” 李烨、潘志民、张超等4名90后辅警的主动请战。

正月初六本是辅警姜爽订婚的日子,但他毫不犹豫将订婚的日子推迟了,“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链子,我必须得在我的岗位上。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虽然延迟了婚期,但爱情不会迟到”。

自腊月二十九到岗,半个月来他们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安心休息过半天,坚持每天早、午、晚到高速检查站去巡查替岗,唯恐有漏检人员流入辖区。岗子派出所挡在了疫情之前,拉近了与辖区百姓的距离。他们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配合,逐村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以坚韧的毅力、过硬的担当、一心为民的优良品格,持续奋战在一线。(李国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