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呼吁为快递小哥打开方便之门 划定特定区域

发布时间:2020-02-07 14:06: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病例,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毒,湖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2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随着防控措施地强化,一些社区、单位、写字楼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不允许快递员进入,这些举措大大降低了快递员投递的效率。他呼吁设有智能快件箱的小区应尽量为快递员打开方便之门,其他没有智能快件箱设施的单位和写字楼,也建议能够划定出特定区域用来收投邮件和快件。

侯延波表示,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与病人直接接触进行传播,通过邮件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可以正常接收邮件快件。

他表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快递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国家邮政局始终关心和重视的一个问题。目前,全国的邮政和快递基层营业网点都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

一是营业人员上岗前必须准确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上岗期间要求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对各类用品用具进行消毒。

二是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相关工作,客户进入营业网点要通过体温检测,对于未佩戴口罩的客户,要劝说其佩戴口罩。

三是投递人员要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到岗和归班都要进行体温检测。

四是积极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智能快件箱投递等模式,尽可能减少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最大限度保护一线员工和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