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同心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08:57: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曹智 徐扬 于也童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病例,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毒,湖北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

同心战“疫”在行动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题:同心战“疫”在行动

  新华社记者曹智、徐扬、于也童

  疫情汹汹。战“疫”阵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3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他强调,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立春已过。人们相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

  和时间赛跑

  时间,以秒计算。

  只有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才能为筑牢生命防线跑出更快速度——

  1月28日,大年初四,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必须快点,再快点,前线在等着我们的口罩!”员工苏启玲说话顾不上抬头,争分夺秒地打包装袋。车间里除了机器运转,几乎听不到其他任何声音。这家公司所有口罩生产设备24小时“连轴转”,80余名员工两班倒,日生产量可达15万只。

  2月2日,正月初九,火神山医院。

  在全国人民“云监工”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最高峰时工地上有7000多名工人,800多台挖掘机、推土机等设备同时作业。“火神山项目是一场战役。”建设指挥部一位负责人说,“没别的,就是抓紧时间干!”

  这座建筑面积相当于半个北京“水立方”的“战地医院”,从设计到建成完工,仅历时10天。许多工人、设备第一时间转战,前往同样收治疫情感染患者的雷神山医院,继续他们的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

  防疫最紧要的物资,在全国各地不分昼夜地生产着;战“疫”最紧要的医院,在全国各地支援下拔地而起;医护人员也从祖国四面八方奔向湖北——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一份按满鲜红手印的请战书刷屏,令无数网友泪目。

  1月24日,除夕。128名广东医疗队队员完成集结出发,其中,广东南方医院的25名医生曾经是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的医疗队成员。“作为一支有丰富经验、战胜过‘非典’的英雄集体,我们责无旁贷!”

  截至2日20时,已有来自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及29个省(区、市)和军队的68支医疗队、8310余名医疗队员,和湖北的医务人员并肩作战。

  2月4日,国家调集一批应急“方舱医院”,再增加200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