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福庆:口罩产量持续上升 N95口罩重点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需要

发布时间:2020-02-06 13:22: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殷晓霞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口罩,产量,保障,郝福庆,产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2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进行解读,并就医疗物资保障的生产、调度、进口等相关工作答记者问。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郝福庆表示,国家发改委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口罩短缺问题。他建议,“口罩有很多种,要按需和按功能使用,医用N95口罩重点是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需要,而一般的防护尽量不挤占宝贵的医用资源。”

郝福庆表示,解决口罩短缺问题重点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在供应方面,抓紧复工,提高产能,增加供应。“目前,各地正在全力以赴、日夜兼程地增产扩能,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他指出,根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3日,全国22个重点省份口罩产量已经达到1480.6万只,比前一日环比增长3.1%,产能利用率达到了67%,环比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N95口罩的产量已经达到11.6万只,环比增长48%。其他医用口罩达到998万只,环比增长36%。普通口罩达到471万只。“总体看,口罩产量呈现持续上升势头,尤其是防治一线急需的医用N95口罩,优先保障,增速更快。”对于一些企业担心将来产能过剩的问题,郝福庆强调,疫情过后富余的产量,政府将进行收储,只要符合标准,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组织生产。二是在使用方面要科学使用、合理使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