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建设“疫”线党员先行

发布时间:2020-02-06 10:36: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疫情,人员,项目,工作,进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连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党支部在上海宝冶和北京分公司的指导和指示下,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织牢疫情摸排防控网,全力保障项目员工安全。

“春节值守,就应该履行应对突发事件的职责”

为力保3月9日赛道滑行预认证,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春节期间继续工作,项目党支部书记姚远主动请缨春节值守。

1月22日,外籍制冰师进驻现场,项目相关管理人员和中方制冰师为赛道制冰前期准备工作忙碌着。随着疫情愈演愈烈,项目部紧急对留守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可疑情况及时掌握,采取措施。期间了解到7名国内制冰师为湖北籍,且年前从湖北老家返回。姚远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和存在的风险不容小视,立即上报,并按照指示进行每人单间隔离,每日监测身体状况。为制冰师们安排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为缓解因疫情突然隔离给他们带来的心理压力,姚远和项目安全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后,一起为隔离人员做心理疏导,进行防疫知识交底。

国内制冰师被隔离,对赛道制冰前的准备工作造成影响,外籍制冰师们心态上也起了波动。为确保外籍制冰师知情权、加强其自身防范意识,姚远对其进行相关情况的交底告知和合理解释,确保人员稳定及人员安全。

“春节值守,就应该履行应对突发事件的职责”,在疫情大规模传播前,姚远就安排项目部节前采购储备防护口罩、消毒液和体温计等物资,为留守人员发放个人防护用品,每天定时对留守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记录,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作为党员,关键时期不能慌、不能乱、不能怕”

为防止项目留守人员被感染,姚远第一时间和项目经理林剑锋一起组织项目春节留守人员成立应急防控工作小组,建立工作机制,迅速编制并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方案》。过程中召开多次工作小组会议,部署各项相关工作。“作为党员,越是关键时期,越是不能慌、不能乱、不能怕”,项目部防疫工作目前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日收集项目留守员工及返京员工的身体状况,全面掌握员工相关信息,以及时应对突发状况。

大年三十除夕夜,“由于疫情防控,聚餐取消了,但一定要让每个人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和可口的年夜饭”,姚远安排项目部食堂为所有留守人员准备年夜饭和年货,并组织了期间未离京的部分值守员工一起为大家包了饺子,按照要求实行统一派发、分散就餐,为各单位留守人员送上年夜饭和年货进行了慰问。“值守的兄弟们非常理解,积极配合,没有一个人出来抱怨”,疫情面前,需要专业救治,更需要众志成城。

按照上级指示,项目可在做好各项措施和人员控制的前提下正常复工。面对大批管理人员及工人即将返京复工,姚远积极配合项目经理林剑锋开展人员返回各项准备工作,组织项目部应急防控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上级对返回人员的防控要求,编制《项目返回人员疫情防空管理制度》,积极筹划和落实多项返回人员防范管理措施。开始紧锣密鼓地开展收集返京人员信息、设置集中观测隔离宿舍、落实入场检测排查措施等各项防控准备工作。为减轻大家的紧张心理和惶恐情绪,姚远通过微信群向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制作宣传资料,鼓舞员工士气,教育和引导项目员工正确应对此次疫情。

“在疫情中当先锋、作表率,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朴实的话语藏不住抗击疫情的决心。党旗在冬奥建设一线飘扬,用实际行动等待这场战“疫”的胜利,寒冬将过待春来。(张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