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团队集结武汉体育中心再建“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05 17:1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瑶 庞爽 龙微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毒

中国发布 | “火神山”团队集结武汉体育中心再建“方舱医院” 可容纳床位1100张_新闻中心_中国网

“火神山”团队集结武汉体育中心再建“方舱医院”

建设中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中国网2月5日讯(记者 彭瑶 通讯员庞爽 龙微)近日,继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三所“方舱医院”后,武汉市又启动光谷国际会展中心、武汉体育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等“方舱医院”建设,用来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据介绍,武汉体育中心可容纳1100张床位,由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交二航局联合施工,其中电路安装及部分医用集装箱由承建火神山医院土工布、防护膜及污水处理站基础施工任务的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总承包事业部团队负责,该项任务从人员集结到建设完成用时不到10小时,再现“火神山”建设速度。

到达现场后,首先要解决的是材料准备问题,为节省时间,该团队兵分多路采购建设物资,一路前往蔡甸采购电缆,一路拖运医用集装箱,另外一路则驱车100多公里前往新洲采购2000多个插线板。“近处没法买到那么多插线板,开了快两个小时的车,又得赶紧装箱马不停蹄往回赶,怕晚了一分钟,耽误了病情救治。”建设人员吴涛说。物资紧急到位后,现场所有建设人员与劳务工人争分夺秒、协同作业,于2月4日通宵施工作业,完成电路安装。

团队自2月1日圆满完成火神山建设任务后,人员统一在湖北省最大装配式项目——沌口六村隔离待命,以便随时接受紧急任务,“当前关头,任何时候都是一级备战,任务来了,我们立马就上。”建设人员孙安锋说。

团队负责人江涛自1月25日至今一直战斗在建设前线,2月1日,他带领的团队圆满完成火神山医院建设任务,在其他人员前往沌口六村隔离后,江涛又投入到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2月4日,江涛接到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建设任务,马不停蹄从雷神山赶往武汉体育中心,集结火神山团队再次通宵战斗。

目前,武汉体育中心电器安装全部完成,管线处于收尾阶段,该团队再接水槽安装、水管铺设等任务,正在全力抢建。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