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各地出台就餐安全规范 你在食堂吃出考试感觉了吗

发布时间:2020-02-05 09:2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晨曦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毒,外卖,就餐,食堂

中国网财经2月5日讯(记者 王晨曦)随着各地逐渐迎来返工、返岗、返学的“三返高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餐安全规范愈发引人关注。上班族该如何安全就餐?吃外卖还安全吗?专家又有什么建议?中国网财经为你梳理各方意见,防范“疫从口入”。

单位食堂如何确保安全?

单位食堂是人群聚集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新难点。随着各地返工、返岗、返学的“三返高峰”来临,疫情防控将面临新的严峻形势。为此,多个省市出台一系列政策确保单位食堂安全,如近日“一人一档”的分餐制就因被网友称之为“高考式吃饭”而登上热搜。

(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网财经通过梳理发现,已有5个省市出台较为典型的政策,分别针对餐前、餐中、餐后采取较为全面的安全防范措施,尤其在员工就餐方式方面,多提倡分散式、错时式就餐,鼓励自带餐具打包。

浙江:餐前、餐中、餐后11项措施保证单位食堂安全

2月1日,浙江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安全出台11项措施,餐前、餐中、餐这三个环节全方面保证安全。

餐前要求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调查,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的“健康证明”上岗,严禁按规定需居家观察或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上岗。

供餐中设置“三关卡”,一是所有从业人员每餐前要体检测体温;二是食材把控严格,不采购活禽进行加工制作。三是提倡分散式、错时式就餐,鼓励自带餐具打包。餐后对场所及餐用具及时消毒。

安徽合肥:单位食堂暂停集中就餐

据媒体报道,合肥要求各单位暂停集中就餐。如必须提供就餐的,要实行分餐制(以盒饭形式提供),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实行打包送餐制。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就餐人员在每餐进入食堂前,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消毒,取餐时必须佩戴口罩;采购食材应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在食品加工场所饲养畜禽和宠物,严禁宰杀、采购、加工野生动物,不得采购活禽进行加工制作,荤食类食品要烧熟煮透。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