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 | 防疫一线的“最美夫妻”:她在金银潭 我在雷神山

发布时间:2020-02-04 17:01: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雷神,魏巍,医院,三件套,防疫

  图为魏巍。

中国网2月4日讯(记者 彭瑶 通讯员 熊自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作为最早响应雷神山工程建设的一员,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公司雷神山医院工程青年突击队队员魏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90后的使命担当。

魏巍是一名现场安全工程师,他需要在多个工区来回巡场,检查基坑防护、工人疫情防护“三件套”佩戴以及排查现场的安全隐患,每晚行走3万步以上。夜间,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依旧迅速推进着,魏巍和他的同事们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继续看护。

作为医护人员家属,魏巍深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更明白迅速建成雷神山医院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他的妻子一直坚守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最多的武汉金银潭医院,两人已半个月没有见面,魏巍十分牵挂她的情况。

“现在我只期盼医院顺利建成,这样才能减轻医护人员的压力。我和妻子有一个共同的新年愿望,那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希望武汉平安”。说完,魏巍又急匆匆的赶向了下一个工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