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送灰宗”“呕泥酱”背后的坚守:搞完建设,隔离几天再回家,没得事!

发布时间:2020-02-04 11:20: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瑶 韩倜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雷神,王开国,呕泥酱,武昌厂,司机

  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中建商砼供图

  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中建商砼供图

中国网2月3日讯 (记者 彭瑶 通讯员 韩倜)截至2月2日16时,雷神山医院项目总体进度完成75%。中建商砼武昌厂作为中建三局雷神山医院混凝土工程的主供单位,始终坚守在战场,他们是被千万“云监工”网友爱称为“送灰宗”(混凝土搅拌车)“呕泥酱”(水泥车)背后的一线建设人员。

武汉除火神山医院外,要再建第二个应急医院——雷神山医院。消息传来时,党支部书记王登已满荷运转七天,尽管身体疲乏,他仍然立刻奔赴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参与部署会。

在汉员工接到号令全部到岗。技术科长程路军留下妻子在家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孩子,第一时间出现在厂站;材料科长胡志红接到通知,叫上材料员阳艳军,在赶往厂站的路上就开始联系材料;家住盘龙城的安全员张迁骑了8公里自行车才赶到盘龙大桥,拿着公司的证明过桥后搭上同事的车赶往厂站……23名党员和管理人员、34名司机,集结21台运输罐车、4台泵车整装待发。

武昌厂保供雷神山医院项目第一车混凝土灌装完毕后,安全员给司机测量额温,司机留下一个比赞的手势,“呕泥酱”驶出厂站,开往雷神山建设场地。

项目场地大、工期紧、分区细,不足的人手面临强大的工作量;防疫物资和后勤物资在特殊时期异常紧张,多种突发状况让人心力交瘁,现场组织协调难度巨大;天气寒冷,项目现场条件简陋,尤其是夜班,每个人都在透支着自己的精力和体力。

困难实实在在地摆在了眼前,怎么办?党支部是一座堡垒,每名党员是一面旗帜,每个人都是多面手!武昌厂党支部书记王登和另一保供厂站五里界厂党支部书记王开国负责每天轮流值守工地。没有辅助工,王登便带领管理人员一起清扫场地,“清洁生产的牌子不能在这个时候砸了。” 司机不够,厂长助理夏国争便一个接一个打电话,日夜搜罗各种资源调配司机,逐一进行安全考核、安排住宿。

生产科长刘润在现场生产组织之余,顶上调度班,恨不得睡觉都把手机捏在手里。材料科长胡志红四处张罗材料,同时还要负责外租车加油事宜。安全员张迁忙着给站内每个人每天量三次体温,早晚全站消毒,同时还负责口罩等物资的每日发放,被大家笑称为“武昌保护神”。质检员姜传鸿连值五个夜班,弥补人员短缺毫无怨言。现场没有塔吊、路况较差,零星方量都需要泵车浇筑,泵车师傅连续作战50多个小时不下火线……

“刚开始也担心疫情,忙起来就忘了,搞完隔离几天再回家,没得事!” “家里人都很支持,这既是善举,也是本职工作。” “累不累?还好,搞混凝土本来就不轻松。”这些憨厚的武昌厂人谈起工作,话语里都是满满的使命感和责任心。阴霾终将散去,他们在坚守希望,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