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房中的95后:没想到24岁就穿上纸尿裤

发布时间:2020-01-31 14:49:0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戴轩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王皓,武汉,医疗队,隔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原标题:对话丨隔离病房中的95后:没想到24岁就穿上纸尿裤

新京报讯(记者 戴轩)1月30日凌晨3点,护士王皓脱下最后一层脚套,兜着已经发肿的手,离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隔离区。

1月27日,北京医疗队飞往武汉援助,队员们年龄差显著:既有在SARS、H7N9等疫情中身经百战的“老兵”,还有从未穿过隔离服的年轻人。根据统计,医疗队136人中有26名“90后”,王皓1995年出生,是其中最小的一个。他认为,不能光让年长者顶在风口,年轻力量应该站出来了。

隔离病房中的95后:没想到24岁就穿上纸尿裤

北京援助武汉医疗队中最年轻的队员——王皓。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离开隔离区 累到话都不想说

新京报:昨天是你第一次进入隔离区护理感染者吗?

王皓:没错。之前训练时也穿过隔离服,但包得这么严密、进到隔离区救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还是头一次。29号是病区开放的第一天,我们晚上9点到了医院,穿完防护是9点20, 30号凌晨3点10分出来。进去前有种临上战场的感觉,也有点儿担心能不能做好。

新京报:里面的情况符合你的预想吗?

王皓:比我想的要好一点。第一天医疗队收治了十多位患者,大部分病情不重,听说北京的专家来了,情绪就比较稳定。我们的工作是辅助医生开展治疗、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包括给他们测量体温和血氧、输液等等。工作没有想象中的难,但防护给了很大压力,平时走路、挂液体很简单,但裹了一层又一层,简单的动作就变得比较困难。

新京报:出来后什么感觉?

王皓:就是累!我们在里面待了6个小时,穿着防护真的挺辛苦。而且我有一点吃亏,我个子太高、手也大,穿最大的隔离服,还要注意克制动作幅度,不然头部可能暴露,手也不舒服,戴了三层手套,出来后手基本紫了。回住处缓了会儿,倒头就睡了。

新京报:前两天在医院里看到了成人纸尿裤,你穿了没?

王皓:我们在隔离区不能脱衣服、没法上厕所,纸尿裤是必须的,就算不想穿也得穿,我还是在同行的指导下才知道怎么弄,还好他当过爸爸、比较有经验。确实没想到24岁就穿纸尿裤了,不过一直到出来都没用上,这个还是有点开心的。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