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国家卫健委:已对全国各省份防控工作进行首轮全覆盖督导

发布时间:2020-01-27 09:3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慧慧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防控工作,卫健委,工作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中国网1月26日讯(记者 金慧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今日在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情况时表示,将向各省份陆续派出工作组,指导地方开展防控工作。

马晓伟介绍,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湖北疫情严重的地区派出指导组。许多部门组成了联防联控机制,调动全国各方面医疗资源和物资。各省普遍建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领导体制和多部门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

马晓伟指出,国家卫健委已对全国各省份防控工作进行了第一轮全覆盖的督导,督查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关部门下一步还将视情况开展督导。同时,国家卫健委将向各省份陆续派出工作组,指导地方开展防控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