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青海:让老百姓吃得上肉 过个好年

发布时间:2020-01-22 09:2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青海,肉价,春节



中国网1月21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1月21日来到地处高原高寒区的青海考察。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七,俗话说,“二十七、赶大集”。总理一下飞机来到西宁莫家街综合农贸市场,考察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及食品安全等情况。市场上熙熙攘攘,年味儿很浓。李克强先后逛了春联、肉类和枸杞等摊铺,一一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在一处牛羊肉摊铺前,总理详细询问摊主价格多少、和去年相比涨了多少、与猪肉价格上涨是否有关、供应是否有保障等。摊主回答,牛羊肉价格和去年比涨了一些,目前供应充足,而且都是当天新鲜的肉。回答完总理的问题后,摊主突然问:“总理家年货备得怎么样?是不是差点我们青海的牛羊肉啊?”李克强乐了:“北京的供应也是有保障的!”紧接着,总理叮嘱随行人员,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按照我们中国人的年俗,过年是要吃肉的,无论是猪肉还是牛羊肉,一定要保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老百姓吃得上肉,吃得起肉,过个好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