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污染致大量死亡 研究:澳鸭嘴兽有灭绝危险

发布时间:2020-01-21 10:32: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澳大利亚,鸭嘴兽,动物,灭绝,干旱污染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由于干旱污染等原因,澳大利亚标志性动物鸭嘴兽恐面临灭绝。

据报道,近日,一批鸭嘴兽被发现死于新州干涸的河道溪流,主要是因为旱灾和人类活动,如筑坝和蓄水用于农业灌溉,以及来自国家公园内的其他野生物动捕食,还有畜牧业的影响。

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报告的作者宾诺说,现在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来阻止鸭嘴兽从我们的河流水道中消失。

宾诺说:“迫切需要对鸭嘴兽进行一次全国风险评估,以分析这一物种的保育状况。”

但澳大利亚联邦环境部长发言人则表示,按目前的国家环境法,鸭嘴兽未被列入受威胁物种名单。

据报道,保育团体澳大利亚方舟见证了新州大巴林顿地区鸭嘴兽种群数量大幅下降。澳方舟主席福克纳说,干旱对这种动物影响最大。在该地区,鸭嘴兽都已消失,无法找到它们。

福克纳说:“许多水坑已干枯或充满淤泥,剩下的水坑则被国家公园内外的野马,野猪和牲畜使用时破坏。”

他透露,在找到的鸭嘴兽尸体中,腹部空空,而且都染上霍乱病菌或其他病菌。

据悉,鸭嘴兽是冈瓦纳古陆恐龙时代的物种,它们是产卵的哺乳动物,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哺乳动物谱系之一。

福克纳说:“它们一直处于这种持续不断的东海岸温带环境中,几百万年来一直未变。”

他还称:“现在来看,一个个充满细菌且死气沉沉的污水坑,在我们的地区非常多,鸭嘴兽终将被赶尽灭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