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750欧元,德开锁匠被判敲诈

发布时间:2020-01-17 09:30:31  |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  作者:青木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德国,开锁,敲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西部日报》16日报道称,德国布格韦德尔地方法院近日作出判决,一名25岁的开锁匠因向一对夫妇索要近750欧元的服务费,被判敲诈罪罚款500欧元。

报道称,这对夫妇不小心被锁在房外。尽管他们当时带了钥匙,但由于门锁损坏,所以无法开门。此时,他们年仅两岁的女儿还在屋里。情急之下,他们通过网络找来一名锁匠。

开锁匠来了之后用钢丝将锁打开,并给房门换了一个新的锁芯。但让这对夫妻始料未及的是,这个看似简单的操作竟带给他们750欧元的账单。夫妻俩一致认为,该锁匠乘人之危,将他告上了法庭。

德国媒体称,法院调查后认为,一般的开锁服务费用为90至230欧元之间。这名开锁匠的费用已经超过正常费用的两倍以上,因此属于乘人之危和敲诈。据称,德国各州此类开锁纠纷不少,仅布格韦德尔所在的下萨克森州去年就有170起。(青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