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黑客入侵乌天然气公司,帮特朗普找拜登黑料

发布时间:2020-01-15 11:03:01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张梦旭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黑客,乌克兰,天然气公司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梦旭】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乌克兰“通话门”陷入弹劾泥潭之际,美国一家安全公司称,俄罗斯军方黑客一直在入侵处于风暴中心的乌克兰最大私营天然气公司Burisma,为特朗普获取竞争对手、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黑料。

据美国《纽约时报》13日报道,俄方黑客的手法与美国情报机构所说的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子邮箱被入侵的方式惊人地相似。一旦拿到邮件,黑客就会利用网络喷子来散布和传播材料,并不断扩大影响力。

报道称,与过去一样,俄罗斯黑客来自一个军事情报部门,其前身是格鲁乌。据侦测到黑客攻击的硅谷安全公司Area 1称,俄罗斯针对拜登之子亨特曾任职的这家公司的黑客攻击始于去年11月初。目前尚不清楚黑客们发现了什么,也不清楚他们究竟在搜索什么。但Area 1称,黑客攻击的时机和规模表明,俄罗斯可能在寻找令拜登尴尬的材料,这与特朗普希望乌克兰当局调查的信息不谋而合。

《纽约时报》称,黑客建立了假冒网站,模仿乌克兰Burisma天然气公司的登录页面,并向其员工发送电子邮件,让他们看起来像是在登录自己公司的网页,以此骗取他们的用户名和密码。

Area 1表示,黑客骗过了一些人,使他们交出登录证书,并设法进入了该天然气公司的一台服务器。Area 1联合创始人奥伦·法尔科维茨说:“这些攻击很成功。”但他同时表示,这些黑客的攻击手段千篇一律,“俄罗斯黑客虽然老练,但往往也很懒。他们习惯使用一些曾经行得通的方法,从这一点看他们是成功的”。希拉里2016年的竞选团队主席说:“他们又一次在窃取电子邮件凭证,我们只能猜测,这是俄罗斯对上次干预选举的重演。”

《纽约时报》评论称,自特朗普担任总统以来,俄罗斯一直在散播有关乌克兰干预选举以及乌克兰与民主党共谋的阴谋论,试图转移外界对其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的注意力。结果是一堆混杂着各种事实的阴谋论在美国盛行,包括拜登及其子与乌克兰有腐败交易等。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方面尚未对《纽约时报》的报道作出回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