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国际高级研修班走进青岛

发布时间:2019-12-12 14:43: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参观,一带一路,青岛,哈萨克斯坦

2019年12月11日,中哈高级研修班全体成员走进青岛,开展为期3天的交流访问。图为成员参观合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 2019年12月11日,中哈高级研修班全体成员走进青岛,开展为期3天的参观交流。

成员首站参观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 会场以“义”为本,以 “殿”为体,以“人文”为表,用正义、情义、人间大义,以及孟子所讲的“浩然之气”来定义空间。顶部圆形造型灯具以传统文化中的如意造型做为基础发展而成,寓意祥和,包容与交流。

2019年12月11日,中哈高级研修班全体成员走进青岛,开展为期3天的交流访问。图为活动现场。

在这里,成员们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内涵的了解。参观期间,当得知会场正常建设工期为2年,而实际仅用6个月就全部完成时,哈萨克斯坦国家研究所所长卜里汗·努尔穆哈梅多夫表示无比惊叹,他说,青岛的机会是无限的,一切皆有可能。

哈萨克斯坦国会参议院办公厅副主任阿斯卡尔·乌尔杰姆巴耶夫表示,此次研修班的成员分别来自外交部、财政部、国会议员以及智库机构精英代表,热切期望开展双边合作,哈萨克斯坦要更快融入上合示范区,加快合作步伐。希望通过此行,深入了解青岛,更深度了解中国的改革开放。

据悉,中哈高级研修班成员此次参观地点将包括上合峰会主会场、海尔工业园、海信工业园、胶州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及上合规划展览馆等。此次交流参观将进一步将促进哈方代表深入了解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学习借鉴中国工业园区建设和产业规划发展的相关经验,促进中哈合作项目精准对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