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小爱因斯坦”的比利时天才儿童,面临择校困境

发布时间:2019-12-12 10:41:42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青木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吉尼斯世界纪录,比利时,天才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为了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比利时一名天才儿童的父母希望9岁的儿子在生日前大学毕业,但遭到所在学校——荷兰著名学府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拒绝。为此,这对夫妻决定让儿子放弃该学校,选择加入美国一所大学的博士项目。此举在欧洲引发非议。

这个天才儿童名叫洛朗·西蒙斯,出生于比利时一个医生家庭。父亲亚历山大和母亲莉迪亚都从事牙医工作。小洛朗4岁就进入小学学习,两年后毕业,之后进入中学,8岁高中毕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进入荷兰名校埃因霍芬理工大学(TUE)就读电气工程专业。

洛朗的智商高达145。他的父亲对《明镜》周刊表示,“我们很晚才注意到他比其他人更聪明。最初,当孩子的祖父母夸奖孩子太聪明时,我们还觉得可能是老人有点夸张”。许多欧洲媒体称洛朗为“小爱因斯坦”。

洛朗的父母希望他在十个月内完成大学三年的电气工程专业,好在他十岁生日前毕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9岁大学毕业生。吉尼斯世界纪录显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大学毕业生是一个叫迈克尔·卡尼的美国神童。他于1984年从阿拉巴马大学毕业,当时只有10岁。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表示,让洛朗在10岁以前完成学业并不可行。而且,洛朗还需要再参加几次考试。根据大学的时间表,他应在2020年中期获得大学学士文凭。这所大学的负责人表示,洛朗有着“前所未见的天赋”,但不要“给这名9岁学生过度的压力”。但洛朗的父母拒绝接受大学的建议,并通过媒体表示,他们已经决定让孩子中断大学学业,去美国一所大学攻读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舆论对于“洛朗事件”各持己见。反对者认为,尽管孩子是天才,但也应该按照他的能力和兴趣循序渐进,不能“拔苗助长”。赞成者则认为,荷兰大学过于形式主义,应破格授予学位。洛朗去更开放的美国大学是对的。《明镜》周刊11日表示,目前,洛朗还在大学里疯狂地学习:其他学生需要八周才能完成的学习量,他只要一个星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