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携手上海艺仓美术馆推动艺术公益

发布时间:2019-12-12 09:29: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联合国难民署,公益,鲍勃·迪伦,难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9年12月11日,上海艺仓美术馆和联合国难民署(UNHCR) 宣布将携手促进世界各地对难民的认识和支持。

      在上海艺仓美术馆与银联国际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此次合作以鲍勃·迪伦(Bob Dylan)首个视觉艺术作品回顾展——“光/谱 鲍勃·迪伦艺术大展”为平台,旨在为全球难民人道主义事业做贡献。从12月11日起,用银联高端卡和云闪付APP现场购买展览票,每张票将有10元人民币捐给全球难民人道主义事业。

图为鲍勃·迪伦于1965年创作的歌曲《地下乡愁蓝调》音乐视频画面,左侧展出的是迪伦创作的64张题词卡。(艺仓美术馆供图)



      “我们希望通过创新的故事讲述来打动人们的心灵,并鼓励每一位艺术来访者参与助力国际人道主义事业,让艺术产生不绝的余波,”上海艺仓美术馆馆长余光照表示。

      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西旺卡·达纳帕拉(Sivanka Dhanapala)说:“作为一名音乐家和艺术家,鲍勃·迪伦的反战信息与我们的坚定信念产生了共鸣,即世界难民问题只能通过解决冲突的根源,促进和平与发展来解决。这需要各国政府、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和个人的共同努力。艺仓美术馆的善意之举传递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那就是每一个行动都很重要。”


2016年以来,中国政府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向数十万难民、境内流离失所者和返乡者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难民署供图)


      据悉,“光/谱 鲍勃·迪伦艺术大展”涵盖了迪伦50余年创作生涯的7个系列作品,是迄今为止艺术家最全面的艺术展览,让参观者在一个独特的沉浸式互动环境中体验迪伦的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