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新书推介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0 20:32:30  |  来源:中国网·发展门户网  |  作者:陈偲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定格,中科院,科学家,精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陈偲)2019年12月10日,《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新书推介会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以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共同主办。


2019年12月10日,《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新书推介会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 (杨金华摄)

 

     《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由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题写书名,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撰写序言,共收录院离退休老同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而撰写的116篇回忆文章。

 

      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在讲话中表示,举办此次新书推介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不仅仅是回忆过往,更希望通过报告让在座的年轻同志们,能够汲取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力量,把精神化为信念,把信念化为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

 

      “这本书充分展示了中科院人拳拳报国的赤子之心,展示了中科院人为国分忧、为国解忧、为国献身的厚重责任感,书中所述的人与事大多很平凡,但在平凡中却呈现出伟大。”《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的主编岳爱国表示。

 

      图书部分在京作者为青年朋友以旧时珍贵影像和回忆录的形式再现了中科院70年的蹉跎岁月与光辉历程,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和科学报国的情怀。在座青年和学生代表畅谈了阅读本书后的体会及聆听老科学家回忆往昔后的感想,表示将认真学习、承接老一辈科学家“誓做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敢想敢拼,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扎根入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