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潋滟晴方好 “2019·南南人权论坛”参会嘉宾考察杭州

发布时间:2019-12-09 14:2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柳逸舟 张蔚蓝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人权,嘉宾,论坛,中国,杭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柳逸舟 张蔚蓝) 12月8日至9日,100余名来自70多个国家和联合国机构参加“2019·南南人权论坛”的参会嘉宾在冬日暖阳中来到浙江杭州,感受江南古都的魅力。

参观考察从外桐坞村开始,嘉宾们在这里饮茶、写字,打年糕、赏瓷器,体会中国乡村的多彩生活。随后,在阿里巴巴园区,嘉宾们详细了解中国电子商务的成就、接触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晚间,在西子湖畔观看了实景演出《最忆是杭州》。9日一早,嘉宾们就来到西湖边漫步,聆听美好传说、欣赏湖光潋滟的美景;他们还走进杭州滨江市民中心和城市阳台,走入杭州市民的日常生活,进一步感受中国的城市建设。

离开杭州,参会嘉宾们将前往北京参加“2019·南南人权论坛”。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主办,将于12月10日至11日召开,主题是“文明多样性与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并设“文明多样性背景下的人权道路选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人权治理”“从发展权视角:‘一带一路’促进2030年议程”“南方国家人权保障的实践与经验”四个分论坛。

 image.png

“2019·南南人权论坛”参会嘉宾在外桐坞村和村民合影

image.png

“2019·南南人权论坛”参会嘉宾参观外桐坞村,在村中饮茶

image.png

“2019·南南人权论坛”参会嘉宾在外桐坞村体验年糕制作

image.png

“2019·南南人权论坛”参会嘉宾参观阿里巴巴西溪园区

image.png

“2019·南南人权论坛”参会嘉宾参观阿里巴巴西溪园区

image.png

“2019·南南人权论坛”参会嘉宾在西湖边漫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