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搭建残障者融入职场的支持体系”项目在沪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0:14: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残障者,融入职场,支持体系,残障者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第28个国际残障者日之际,由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GBDN-China)、融易咨询执行的“成功之路:搭建残障者融入职场的支持体系”项目12月4日在上海启动。

作为Futuremakers“未来创客” 在中国的实施项目之一,本次推出的“成功之路” 项目致力于为18-30岁的残障青年营造一个有利的融合职场环境和职业/生涯培训试点,其中视障者和盲人是该项目重要的关注群体,提高其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从而更好地进入到就业市场,增加残障群体的就业机会。

据悉,在未来一年,GBDN-China将与18家会员企业携手,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支持,增强6000名残障人士获得更多人力资源市场的信息和就业能力。同时,该项目将通过GBDN-China微信平台,支持超过2000名残障青年获得线上职业发展和培训;为200名有需求的残障青年提供面对面的职业发展指导机会;通过在线课程、线下工作坊、微信平台和融合实习多管齐下,在天津、上海和广州三个项目点城市建立强有力的社会支持系统,促进残障学生和青年向包容性劳动力市场的平稳过度,为他们未来获得体面工作铺平道路。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残障事务专家Stefan Tromel在启动会上表示,该项目对推动中国的残障者就业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项目是由GBDN-China企业会员资助的关注残障者职业发展的公益项目,标志着GBDN-China自去年成立以来,企业间合作机制逐步走向成熟。该项目体现了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对包括视障者和盲人在内的残障者的职业发展能力的认可。

GBDN-China秘书长、融易咨询CEO周海滨介绍,中国3400万就业年龄段的残障者,在人力资源市场的参与程度不高,其原因在于受到各种社会负面态度和就业支持体统不完备的限制,而该项目旨在通过带动18家会员企业与社会各方力量,在三个城市试点建立融合就业的支持系统,从而为更多残障人士融入职场创造成功经验。

据悉,GBDN-China是由国际劳工组织(ILO)于2018年发起成立并由企业主导,致力于支持企业通过多方合作实现并获益于残障融合的全国性的企业网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