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迫!世界气象组织:2019年较工业化前高1.1摄氏度

发布时间:2019-12-04 09:1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气候变迁,人类适应能力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发表年度评估报告,称气候变迁已超出人类适应能力,2019年以来全球气温较工业革命前,均温高出1.1摄氏度,2010年来的10年将成为史上最热10年。

世界气象组织说,2019年可能成为历来最热的前3年。燃烧化石燃料、建造基础设施、种植作物及运送产品等造成的人为排放,将使2019年打破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纪录,地球势必会进一步升温。

据报道,海洋负责吸收温室气体新增的9成热量,全球海水温度也达历史新高,如今海水也比150年前酸25%,威胁数以十亿计民众赖以维生的重要海洋生态系统。

此外,在格陵兰过去12个月融冰3290亿吨助长下,全球平均海平面高度于2018年10月,达到历来新高。

随着过去40年的每10年都比前10年还热,气候变迁不只是未来世代要面临的问题,目前数以百万计民众已深受其害。

报告中说,2019年上半年,有超过1000万人在自己国家内流离失所,其中700万人直接受到诸如风暴、洪水及干旱等极端气候影响。

世界气象组织说,因极端气候新增的无家可归人口,到2019年底可能增至2200万人。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表示:“2019年再度发生天气及气候相关风险重创事件。百年一遇的热浪及水灾变得越来越常发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