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渝高铁郑襄段正式通车 郑州到襄阳只需2小时

发布时间:2019-12-03 10:13: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靳晰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郑渝高铁,郑襄段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1日早6时,G7969次高速列车缓缓驶出郑州东站,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正式开通运营,两地之间车程由原来的累计约6小时缩短至2小时。

12月1日,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正式开通运营。

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郑渝高铁站前1标段,位于郑州东站至郑州南站之间,线路全长34.739千米,其中正线长28.592千米,上行联络线长6.147千米,分别采用转体斜拉桥、转体“T构”桥和预制箱梁架设形式依次跨越既有徐兰高铁、京广高铁和郑机城际这三条正在运营中的高铁,其中上跨徐兰高铁斜拉转体桥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桥设计为曲线混凝土独塔斜拉桥,主梁全长341.5米,桥梁位于半径1400米的曲线上,纵坡29.1‰。是转体桥梁中少有的“异型桥”。 (靳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