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曾用长靴被拍卖,成交价约90万元

发布时间:2019-12-02 10:11:43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王博雅琪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法兰西,皇帝,拿破仑·波拿巴,靴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俄罗斯《消息报》援引法国巴黎德鲁奥(Drouot)拍卖行29日的消息称,一双被认为是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曾穿过的靴子已被拍卖,成交价达11.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0.7万元)。

《消息报》称,德鲁奥拍卖行29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文透露,“拿破仑那双著名的靴子刚刚被拍卖,售价11.7208万欧元。”↓

《消息报》还援引法国历史学家的话介绍说,这双黑色皮马靴据说是拿破仑最后一次流放圣赫勒拿岛时所穿,大小为40码。俄罗斯新闻网“Gazeta.ru”透露,拿破仑买下这双靴子时,只花了80法郎(约合人民币562元)。

德鲁奥拍卖行表示,虽然现在还难以证实这双靴子是否属于拿破仑,但它与记载中拿破仑给鞋匠提出的要求描述相符。

圣赫勒拿岛距非洲西海岸约2000公里,由于位置偏僻,直到16世纪才被一位葡萄牙航海家发现。1815年6月,叱咤风云的法国皇帝拿破仑一世因滑铁卢的惨败而被迫退位,获胜的反法联盟各国为防止其东山再起,把他流放到遥远而荒凉的圣赫勒拿岛上。当时这块弹丸之地属于英国东印度公司,人烟稀少,萧条荒凉。拿破仑一行被安置在东印度公司员工的“朗伍德别墅”内,他的活动范围被限制在别墅四周12公里内。拿破仑在这里度过5年多的流放生涯,于1821年去世,死因至今是“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