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举行 助力非洲转型

发布时间:2019-11-29 19:10: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非合作,减贫,发展,转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当地时间11月28日-29日,2019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在乌干达坎帕拉市举行,主题为“加强中非减贫合作,助力非洲转型”。来自中国、乌干达、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南非、利比里亚、毛里求斯、塞舌尔等国家和联合国系统的官员、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国际组织、企业及媒体代表300余人参会,就推动国际减贫知识分享、创新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南南合作框架下的中非减贫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减贫方案。

乌干达总统约韦里·卡古塔·穆塞韦尼(Yoweri Kaguta Museveni)在开幕式上致辞 

乌干达总统约韦里·卡古塔·穆塞韦尼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应发挥好农业、工业、服务业、信息通信和政府公共服务等五个部门的减贫功能,延长产业链、增加就业岗位,把更多附加值留在乌干达、留在非洲,惠及当地人民。他强调,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相互支持,才能产生减贫效果。

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刚致辞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刚表示,面向未来,中国乐于同非洲朋友一道,以携手减贫为抓手,促进非洲贫困地区开发建设、农业提质增效、三次产业结构稳步优化、社会民生持续改善,从而实现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繁荣发展可持续的转型目标。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秘书长非洲事务特别顾问比昂斯·加瓦纳斯(Bience Gawanas) 致辞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秘书长非洲事务特别顾问比昂斯·加瓦纳斯表示,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减贫取得了巨大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为非洲发展提供了重大支持。她认为中国在支持非洲发展方面应将援助、投资、经贸等结合起来,推动公私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创造就业机会、发展出口导向型工业、加快技术转移,促进包容性经济发展和减贫。

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举办的“2019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上启动。

在会议上,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启动,活动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发起,于2019年10月16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向全球征集更多的原创优秀减贫案例。

此外,英文版及法文版系列微视频《减贫·寻道》以及微视频《走进非洲的中国玉米技术——小技术 大丰收》斯瓦希里语版在会上发布,加强了中国与非洲的减贫经验交流与分享。系列短视频《减贫·寻道》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策划制作,以创新的可视化形式,浓缩介绍中国扶贫案例的模式和成就,获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乌干达农业、牧业和渔业部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非洲联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支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