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冬玉:与私营部门建立伙伴关系对提高营养水平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9-11-28 10:16: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屈冬玉,私营部门,伙伴关系,营养水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3日,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慈善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银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和其他机构的商界领袖和代表参加了会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表示,与私营部门建立伙伴关系对于提高处于贫困或营养不足状况的全球最脆弱人群的生产和营养水平而言至关重要。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慈善峰会上发言

屈冬玉指出,在建立伙伴关系和达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当中建立一个没有饥饿的世界方面,私营部门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他说:"私营部门有意向支持可持续发展,也有意向与粮农组织合作,通过包容性扶贫的方式,为包括青年和妇女在内的最脆弱社区以及脆弱小农户提供帮助。"屈冬玉邀请私营部门与粮农组织合作,共同支持包括农村数字化在内的技术创新和改良。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

据悉,联合国粮农组织最近发起了“手拉手”倡议,旨在“牵线搭桥”,促成捐助方和受援方“结对子”,以支持最不发达内陆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受粮食危机影响国家的发展。

在峰会上,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向粮农组织捐款1亿元人民币(1500万美元),将用于设立粮农组织-燕宝联合基金,以支持培养农业人才,特别是推动有助于实现粮食安全和营养的研究。

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向粮农组织捐款一亿元人民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