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传启:未来30年中国生活质量现代化六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9-11-25 17:50: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生活,质量,中国,现代化,提高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振红)11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现代化报告》专家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在座谈会上系统介绍了中国生活质量现代化的路线图,阐述了未来30年我国生活质量现代化的六个战略重点。

一是建议实施《国家生活质量议程》。基本思路是:哪里不满意,就改善哪里,改到满意为止;全面提高生活满意度,全面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二是建议实施《美好生活行动纲要》。基本思路是:以人为中心,以生活满意度为导向,哪里质量差,就改进哪里,改到质量好为止,全面提高个人生活质量。

三是建议四化联动扬长补短,全面提高公共生活质量;需要个人、家庭、社会、企业和政府通力合作。基本思路是:哪里意见大,就改变哪里,改到没意见为止。

四是建议多管齐下共建共享,全面提高生活环境质量;需要政府、社会、企业、家庭和个人通力合作。基本思路是:哪里环境差,就改革哪里,改到环境好为止。

五是建议实施“经济质量十年议程”,全面提高经济质量,夯实生活质量的物质基础。

六是建议启动“生活质量科技创新工程”,提高生活质量的可持续提升能力。

未来30年中国生活质量现代化的战略重点

图 未来30年中国生活质量现代化的战略重点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9》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何传启研究员及其团队完成的第18部年度报告,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