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国生活质量指数排名:挪威瑞典芬兰前三甲

发布时间:2019-11-25 17:40: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生活,质量,中国,国家,报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振红)1124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9——生活质量现代化研究》。《报告》首次完成2000~2016年世界生活质量评价。2016年中国生活质量指数在世界131个国家中排第54位。

根据生活质量指数分组,2016年在131个国家中,挪威等25个国家属于生活质量发达国家,意大利等27个国家属于生活质量中等发达国家,哥伦比亚等28个国家属于生活质量初等发达国家,肯尼亚等51个国家属于生活质量欠发达国家。2016年中国生活质量达到初等发达水平,处于发展中国家的中间位置。

2016年在世界人口超过百万的131个国家中,生活质量指数排名世界前10位的国家依次是:挪威、瑞典、芬兰、新西兰、澳大利亚、丹麦、加拿大、英国、爱尔兰、德国。美国排第13位,法国排第16位,中国排第54位。

生活质量是一个高度综合的概念,目前没有统一定义和评价方法。《报告》在系统分析个人生活质量、公共生活质量、生活环境质量及生活满意度4个方面的152个指标的基础上,选择现实生活指数和生活满意度两个领域,包括六个维度和18个子维度的38个指标,用来反映和评价生活质量,构建生活质量指数。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9——生活质量现代化研究》。


       1124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9——生活质量现代化研究》。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9》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是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和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完成的第18份年度报告,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