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发展、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食物体系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14:53: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妇女发展,生物多样性,可持续食物体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1日至23日,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北京联合举办“气候变化视野下的妇女发展、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食物体系研讨会--协同创新和政策支持以加快变革行动”。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通过行动研究和实地行动方面的跨界和多层次合作,加快创新和政策变革,以此促进多利益相关方之间的连接和对角色互补优势的理解,进而加强气候变化下对妇女发展和可持续食物系统的政策支持。尽管有关气候变化下妇女、生物多样性和农业的研究和支持项目数量不断增多,但以社会性别视角系统地研究和探索农村妇女在可持续食物体系和气候变化应对中的角色、制约及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分析却很少。为此,会议特设“理解社会性别关键议题,机遇和政策含义”与“传统生态文化系统保护与妇女发声”的专题讨论。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Smriti Aryal)在会上呼吁,在社会性别的视角下,加强政策支持和联合行动来实现妇女赋权,促进生态农业发展,尤其是在气候变化条件下围绕可持续生计,在生态农业和可持续食物系统中认可农村妇女角色和贡献。

大会聚焦妇女发展与农业生态发展,梳理了相关理论与行动经验,并就未来行动的推进做了深入广泛的讨论。会上,多国学者分享了不同国家如何在气候变化中融入社会性别的元素及相关行动;中国学者与专家从妇女赋能、生物多样性以及绿色发展试点探索等视角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