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开展农民田间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0 14:10:5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培训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6日至8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与广发证券、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合作开展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以下简称示范村项目)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了第一次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培训活动,为示范村项目所推广的“互联网+农业+金融”模式提供了技术支持。

11月6日至8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在湖北省恩施州开展了第一次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培训活动。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三天,集中培训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70余人,入村培训农民超过400人。培训内容根据示范村项目的专家们在今年七月对示范村进行实地调研后,最终确定培训内容具体包括: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技术;作物病虫害全程解决方案;蜂产业发展及授粉昆虫保护;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政策及培育;农产品品牌建设及推广;农产品电商销售及运营能力。

与以往传统的农民田间学校培训内容不同的是,本次培训活动增加了农产品品牌建设和电商销售两部分的内容,并邀请了电商平台的业内专家前来授课,希望能够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帮助当地农产品对接市场、开辟电子商务销售渠道。

图为恩施州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培训现场。

“长期以来,粮农组织积极支持我国农村改革和农业发展,对中国农业增产、科技进步、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童玉娥表示。她希望,通过农民田间学校,培育一批有技术、懂市场、会经营的新时代职业农民,让人才成为贫困县产业发展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据悉,2019年7月,示范村项目在北京启动,成为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中国实施的第一个由私营领域全额资助的项目。联合国粮农组织与广发证券、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展开战略合作,于2019年至2021年在湖北省来凤县、湖南省龙山县、海南省白沙县、四川省美姑县各选取四个贫困村进行试点,通过“互联网+农业+金融”的模式,对16个试点村进行全方位帮扶,帮扶措施包括开展农民田间学校培训、整合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等。


返回顶部